close



之前就看過
不少部落客介紹"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"這本書~
據說再不會整理房間的人~
看過這本書~房間都會煥然一新~
而且連心態都會大改變~

因為我是個相當懶惰又愛屯物的人~
甚麼東西到了我手上~幾乎都是捨不得丟棄的收藏起來~
收到房間每個櫃子都呈現爆炸的狀態~
所以每看一次這類文章就被燒到一次~
終於~前陣子逛了網路書店~
加上最近剛好遇到了瓶頸的階段~
想好好徹底改造自己一番~
要讓自己的房間呈現那種~
進到飯店旅館放鬆的舒適感~
於是立刻給他敗下去了~
心想不就是一本書嘛!
殊不知~這只是一個開頭呀!!!
我竟手滑又敗了些好東東~
讓我來給大夥兒瞧瞧唄!!




都是因為這個爆炸又混亂的衣櫃~
話說原本它是呈現大爆滿的~
上半部已經是我整理過的了~
來不及拍到最初原始的狀態= =|||~



還沒整理前~光是把衣服拿下來~
就費了好一番力氣~
因為我是個懶得摺衣服的人~
所以能掛就掛~
掛到後來整排只看到滿滿的衣架~
衣架跟衣架間幾乎都快要沒有空隙了~
套用作者近藤麻里惠的觀念~
我想我的衣服們都被擠壓的喘不過氣了呢!!




搬下來的衣服堆~
要開始分類丟棄了~

而且~書中還有寫到~
收納最好的是直立收納法~
所以我也努力改掉了把所有衣服都吊掛起來的習慣~
大部分的T恤改成用折疊的~




看看~這樣折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呀!!
不過~
我可沒有可以把他們直立擺放的收納箱耶!!
一向都是隨興的攤在我簡陋的衣櫥裡~
只好~為它們找一個家囉!!
於是又敗了一個抽屜式收納箱~
網購有個好處就是多半上面都已經有很詳細的尺寸了~
所以在等待它們的家出現前~
我先依據上面的尺寸摺疊適當的大小~

至於折法~
YOUTUBE上有很多教學影片~
也有很多自己的方式~
建議大家還是按照自己的收納容量尺寸來選擇囉!
那就讓我來為大家示範一下我的折法~



先把衣服攤平~
我是選擇背面朝上~
因為希望折完後能露出一點正面的圖案~
如果怕弄髒之類~想保護正面的亮片等等~
可以將正面朝上~




側邊向內折~多餘的地方折進去~
這邊我折起來之後的寬度~
就是我等下放進去直立起來需要的寬度~
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~
自行調整囉!!



把下擺折一小截~剩下的對半折~
※這個步驟~如果衣服本身太長的話也可以多一折喔!!~



抓起下擺那端~打開一層~



另一折過來塞進去~



大功告成~



正面也很可愛吧!!!
不過我真的很不擅長折衣服~
沒有折的很漂亮請見諒!!
但是~也因為這種不同以往~
略帶點趣味的折法~
讓我這個懶得折衣服的人~
願意花時間坐在那邊"加工"衣服押!!


再來就是我的收納箱很迅速地給他到貨啦!!



其實我原先選的是白灰色~



【崇尚簡約】35L單抽式 抽屜整理箱-2入(兩色可選) NT938元

兩個51(寬)X44(深)X23(高)的抽屜箱不到千元耶!!
呵呵~且是我喜歡的白色~
不過後來剛好缺貨~
廠商打來很NICE的幫我換了不同顏色~
但是比較貴低^^~
也誤打誤撞米黃顏色剛好很搭我的簡陋衣櫥~


折的大小剛剛好可以擺放~



褲子的收納也沒問題啦!!!

不過~買了抽屜式收納箱~
就覺得右邊的背心和小可愛~
以及冬天的圍巾等等~
呈現混亂的狀態~
於是...............
我又敗了~



巴塞隆納─塑膠抽屜(2入) ※適用搭配於 巴塞隆納系列衣櫥櫃 NT399元

33(寬)X38(深)X19.5(高)~
大小剛剛好是我右側邊能放入的~
找了我好久呀!!!
而且材質好像還滿耐用的~
因為我這人粗手粗腳~
用布的怕很快就被我給扯爛~
而且喜歡比較低調的顏色~
所以還是簡單素雅的這種耐用款比較適合我呀!!

這款也是火速就到貨了!



是要DIY組裝的~
好加在我手很巧~哈哈!!
(路人甲:阿剛剛不是才說自己粗手粗腳嗎?)




這組裝雖然沒有說明書~
不過也還算簡易~
只要把凸的折進去就完成一半了~
比每年越來越有挑戰的燈籠簡單多了~




接著要加強四個角~
所以拿出裡面附的配件~



把角放上去~



然後拿出凸凸的扣子(??!)
放上去~


再拿出這個圓的圈圈~
圓滑的朝外~



把它放在內側剛剛的扣子的地方~
稍微用力推進去~
依此類推完成四個角~





將~將~~~~

開放式的收納置物箱完成囉!!!



一個一個背心和小可愛排排站~
總算整齊一些了~
不用露出半截在那裏搖擺~




呼~~大功告成~~
我的衣櫥是不是整齊許多呀!!!

好啦!!我知道看似沒有很大差別~
但其實我真的很努力丟棄衣服以及不要愛吊掛衣服這件事了~
而且是有另一項驚人的發現~

那就是.........



這次整理完總共多出48支衣架~
天啊!!!
明明看起來沒有少很多~
它們原先到底怎麼擠進去的啊!!

作者-近藤麻里惠在書中有說到~
三種不會整理的類型~
"沒辦法丟東西的人"
"沒辦法物歸原位的人"
"既無法丟東西也無法物歸原位的人"
而且他的結論是九成的人是"既無法丟東西也無法物歸原位的人"~
一成是"沒辦法物歸原位的人"~
"沒辦法丟東西的人"根本不存在~
不過~我怎麼覺得我是"沒辦法丟東西的人"押><
雖然很努力在貫徹她的心動理念~
但卻還是捨不得~
看樣子~我還要再努力修行呀!!!

這本書除了衣服的整理外~
當然還有書籍和文件等等顛覆傳統的整理法~
我只能說~
真的很實用~
而且重點是心態上的轉變也很驚人~
不愧是人生整理魔法呀!!


還沒有接觸這本書的人~
或是跟我一樣遇到瓶頸想要突破的~
不妨看看-->"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"這本書吧!!
說不定也會帶給你一些不同的震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