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去大陸開了戶,

最近就開始想說在淘寶上賣點東西,

想賺點外快,

不過因為剛起步,

所以很多東西和流程都不是很熟悉,

也就是這樣~~~~

昨天讓我遇到了差一步就被騙錢的地步了!

事後回想也太恐怖了吧!!!

詐騙集團怎麼那麼可惡~~~嗚嗚~~人心險惡~整個嚇壞我了!!!

為了不要有人受害,

就來分享一下這個網路詐騙手法吧!

 

有在淘寶賣東西的應該有看過它有個消費保證金,

因為我才剛起步,

所以我並沒有繳納這筆保證金,

感覺對我的網店沒有甚麼影響,

而這天就在我感嘆怎麼都沒有人來買時,

突然有個買家敲我旺旺,

Screenshot_2015-05-02-20-08-13

她先是問我某商品有沒有貨,

然後我很開心生意上門就趕緊招呼她,

期待她快點拍下我的商品,成為我第一個客人,

沒想到過一會兒她傳了一張沒辦法購買的畫面截圖給我,

 

Screenshot_2015-05-03-19-43-30

說這間店因為沒有繳納消費者保證金,

所以消費者沒辦法購買,

還指示客服人員會來與我聯絡!

 

果不其然,

立刻有人員敲我了,

Screenshot_2015-05-02-20-07-54

說我沒有繳納保證金,

要快點提供QQ號給客服人員,

讓他們幫我開通,

我當下真的被生意上門沖昏頭,

非常急著想要解決不能購買的問題,

事後想想,光是這個客服就有破綻,

誰會沒事不用打字,都貼圖來回覆呢~!

不過那時沒想到,

只是急著先去看看消費者保證金要怎麼繳,

圖片 1

於是就到後台趕緊用支付保繳納了一筆1000人民幣的保證金,

申請完成後,

我還特地用朋友的淘寶帳號登入自己試點購買看看,

發現流程上沒有問題,

所以就回覆給那個買家說可以了,

但她還是回我不行買,

就只好跟那個客服求救,

Screenshot_2015-05-02-20-08-01

結果客服回我私自辦理是沒辦法通過的,

一定要QQ號,

於是我就趕快給她,

那時候真的超怕客人等太久跑掉,

Screenshot_2015-05-02-20-09-09

給她QQ號之後,

有個客服就來加我好友了,

剛開始有點不解為什麼一定要QQ,

後來才知道,

這才能騙到我的錢啊><

 

QQ客服叫我一定要用電腦版來操作,

因為QQ有一個功能,

是可以遠端操控電腦的,

因為一切都很陌生,

不熟悉淘寶,

所以只能乖乖按照她的流程走,

同意遠端操控後,

就看到她先把我設定好的繳費解除,

然後到支付寶的頁面,

把那1000元繳到一個看起來很不像淘寶官網的支付寶帳號,

就是一堆看起來沒甚麼規則的亂碼信箱,

我邊看她操控越來越覺得不對勁,

想說印象中明明不一定要繳費就可以賣東西,

而且我也測試過可以買了呀!

原本以為她遠端操控只是要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有繳納,

但她卻開始要撥我的款到奇怪的帳戶裡,

總總的不對勁,讓我緊張得趕快拿起手機開始估狗,

而客服這時因為最後要確認支付需要輸入密碼,

她就敲我等待著要我輸入,

好在那時我沒有理會她催我,

因為~~~~真的被我查到這一切真的只是詐騙騙局阿~~~~,

根本買家和客服都是同夥,(也可能是同一人T_T)

賣東西也不一定要繳納保證金,

而且線上操作繳納就可以了,

根本不需要甚麼客服來操作,

我查到後,立刻把遠端操控的功能關掉,

還把客服給封鎖刪除,(所以沒有截到對話畫面)

後來假買家也有在敲我,還在演,

我也不想理會她了,

但回想整個過程真的好驚嚇唷!!

因為我真的徹徹底底當真了呀!!!!

只差一步輸入密碼我的五千就飛了~~~~

 

事後旺旺上的假客服有敲我,

說他的帳號被盜,

請不要理會她的留言,

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信,

現在已經看到甚麼都會開始懷疑是不是詐騙了~~~

詐騙集團真的是太可怕也太可惡了啦!!!!

總之~~大家要小心不要被騙呀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