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塌這件事對於我這個髮量少又扁頭的人來說~

真的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情~

尤其是頭皮有點出油的時候~

原本合在一起瀏海就會開始呈現一束束分開的狀態~

看到就會很不爽捏><~

近年有蓬蓬粉和蓬蓬水這類產品推出~

真是我的一大救星~

可以讓略出油的頭髮~

瞬間變得乾燥蓬鬆~

也讓我髮量少的扁頭~體驗到豐盈髮量的全新感受~

造型上也可以有不同的突破~

雖然這類產品好處多多~

缺點其實也有一些些低~

例如:不易清洗掉、無法持久、易引起頭皮過敏發癢等等~

對我來說~最痛苦的是頭皮容易發癢這點~

癢到讓我中間幾度想放棄它~

不知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咧??!!


但~自從我換了使用方式後~

大大降低了這個缺點唷!

雖然不是百分之百能避免啦!~還是提供給大家試試看囉!!!

平常的髮型和髮量~毫無生氣的一顆頭呀!!!

瀏海塌、後腦勺塌、側邊也塌,

正面側面背面都沒有活力捏!!

上下班出勤還可以~要去趴踢或是任何活動~

整個都遜掉啦!!!

用的是這瓶澤妮官蓬蓬水~

之前用過蓬蓬粉~

但個人覺得使用上較不方便~

加上我用的那瓶蓬蓬粉比蓬蓬水難洗掉~

所以選擇蓬蓬水~

這牌的蓬蓬水評價不錯唷!!

我這瓶是在網拍買的~

一般價格約在500多元~

不過我買的是二手~只要300左右~

對方幾乎沒使用過~

拿到時容量很多~且包裝也很新~

(自以為有賺到的感覺~呵呵!!)

 

重點來囉!!

想要降低頭皮發癢的話~

勢必要盡量不噴到頭皮~

(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覺得我在說廢話吧!!別急別急唷!!)

很多電視上的達人也都這麼強調~

但是像我這種髮量稀少~隨便都可以看到頭皮的人~

就算拉遠對著頭髮噴~

也實在很難避開不噴到耶!!


所以秘訣就是~(將!將!)

"用手隔開遮住頭皮"~

如此一來~蓬蓬水只會噴到手指和手背及頭髮上~

大大降低了接觸到頭皮的機會~是不是呀^^!!

不過噴的位置也很重要唷!

 

首先把頭髮逆撥~

假如劉海往右撥~就把它翻開往左掀起~先夾住後噴上~

要噴的位置是頭髮的裡面那側~

因為我想要製造的是蓬鬆髮量~但不要太多的毛躁感~

如果直接在頭髮外面噴上~

很容易會出現整頭毛燥的感覺唷!!~

 

把每個區塊都翻起來夾住噴內裡側~

側面和背面都是如此操作~

範圍大約耳朵上方區塊即可~

主要讓扁頭等頭頂較塌區域蓬鬆就好~

如果整頭蓬~感覺會像獅子頭吧!!

 

噴完之後~

把整頭都抓鬆~

由下往上推~然後鬆鬆的抓~

此時也可以把整個手掌都埋進頭髮裡~

順便把剛剛噴在手上的蓬蓬水也一併帶到頭髮裡側~

稍微撥順或用大間隔齒梳把外層梳順~

盡量不要用一般梳子整頭梳~容易讓蓬度無法持久~

這樣就完成囉!!!!

 


髮量瞬間增加~

剛抓完會有點誇張~

過一下下會更自然唷!!!


側面、後腦勺~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