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個題外話~
首圖是我最近買的小玩意~
可以接在手機或轉接線接電腦的電話機~
其實就是手拿式的耳麥啦!!
標榜遠離電磁波的傷害~
有沒有用我不知道~
但~這樣講電話還滿有趣滴啦!!!


回到正題~
最近公司為了節省電話費~老闆決定使用SKYPE~
於是給發了每人一個耳麥~
撥打電話都要透過SKYPE~
但~~我真得很不喜歡在耳朵上掛東西押押押押啊!~~
索性上網認真搜尋了一下~
發現其實有個小東西~
SKYPE轉接器
可以直接在目前已經現有的一般桌上電話分機撥打SKYPE~
不用再買SKYPE專用的電話機~
而且公司總機系統也可以使用~

因為在尋找和安裝的過程~
身邊的人都不知道~
還有人直接告訴我不可能@@~
所以~在這裡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兒們~

其實PCHOME&SKYPE裡面~
也有針對企業有這樣的產品~
像是SKYPE Gateway~


用桌機打SKYPE耶!!!
完全符合我的需求~~


哇~!看起來好方便押!!!~~
但我今天不是要介紹這個東西~
(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前往
http://skypebiz.pchome.com.tw/solutions/gateway.html#gateway)

因為這個大玩意~要價可不在我的預算內押!~~~



試問我要怎麼說服老闆~
"ㄜ~因為我個人不愛戴耳麥~
所以麻煩您掏出45000元~
裝一個整合電話交換機吧!!"
老闆應該會直接請我走人吧><~

所以我開始尋覓其他方式~
終於~
讓我找到了這個SKYP轉接器


他其實有很多款式和規格~
有需要的人可以到Pchome&SKYPE去瞧瞧~
http://shopping.pchome.com.tw/?mod=store&func=style_show&SR_NO=DSAD1P

我選的這款AW-080P
應該是總機系統交換機能使用的最便宜的一款了~
一千出頭的價格~耳麥都可以不用採購了~
相較之下~是滿划算低押~
(跟老闆一提~果然立刻同意~)

說明一下這款的連接使用方式:
1.安裝驅動程式~
2.內附一條電話線~須連接AW-080P到你要使用的電話機~
若是企業交換總機系統~須連接到總機系統機子~假如原先有一線和二線~那SKYPE就可以是第三線~這部分用一般電話線多半不能直接接到機子~
可能要請總機系統的人來協助~至於會不會另外收安裝費~這我不敢保證~
我找的那家是很NICE的說這次不用啦~很感謝他們~不然我不知道怎麼跟老闆交代~
3.AW-080P接到電腦的USB上
4.電腦端會開啟SKYPE和SkyATA就可以開始撥號了~

使用這款要注意幾點~
1.跟SKYPE Gateway比較大的不同是~他需要接電腦~所以必須有一台電腦開機~且可以連線到SKYPE~關機便無法使用了~
(我們是公司使用~上班期間一定會開機且連線到SKYPE~所以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沒影響)
2.這款USB端直接接在電腦上~所以可能要測量電話機上電話線到電腦的距離夠不夠~若不夠可再加買一條USB延長線~
3.用一般家用電話~只能選擇用SKYPE線路或一般市內線路~二擇一~無法同時在同一個電話機上~
(總機系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~因為會再多一線路)
4.撥打出去後的電話會是隨機號~對方回撥會聽到此為SKYPE電話之類的留言~無法回撥回來~
(設定裡面有來電顯示功能~可以設定顯示的號碼~但我試過無效~問客服後才知道台灣電信法的關係故無法顯示~如果撥打到國外~或許會顯示吧!)


除了以上幾點須注意~
其他通話品質各方面~
我是覺得沒什麼差異~
推薦給需要的人囉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