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是今年度的大日子-母親節,
想必有不少媽咪們度過難忘開心的一天吧!!
我滿多新手媽媽朋友第一次體會跟北鼻度過母親節,
也樂的分享在FB上,
但今年,對我們家來說,卻是個百感交集的節日。

上個月,也就是4月,
我的媽咪在醫院檢查到腫瘤,
在5/1動手術,也在那時確定了是惡性腫瘤,醫生說是癌症第一期,
手術後除了麻醉過敏反應吐得亂七八糟之外,
還因為插管導致喉嚨發炎咳嗽不止,
本已為後續放射線治療後,很快就雨過天青,
而她也在手術後休息一天又馬上去上班了(超心疼的><,卻制止不了),
然而上天卻安排了另一個考驗,
就在隔週回診時,告知有擴散,做了兩天檢查後,
醫生告知需要切除淋巴,後續還要接受化療,此時成了癌症第二期,
5/15,也就是今天,
媽咪第二次手術,切除了淋巴,裝了人工血管(方便後續化療施打藥物),
還釋放了壓抑的情緒,淚灑病床,
雖然沒有像第一次開刀那樣術後不舒服,
但因為傷口比上次多且深,所以比較痛,
除了不捨還是不捨,
她說出院後還要去上班,
更令人心疼不已。

我真的很氣,不是氣老天爺,更不是氣她,而是氣我自己,
怎麼那麼不爭氣,
該讓她享福卻沒能做到,看著她受苦卻無能為力......






何首烏染髮劑是第一次開刀後,
她擔心之後不能染頭髮,白頭髮會跑出來,
我就決定要讓她用天然的東西來染頭髮而買的,
本來還想說之後要來寫篇試用文,
但在買的隔幾天卻知道了要做化療的事情,
結果害媽咪看到反而想到"之後頭髮就會掉光了"的這件事,
真是弄巧成拙!!

希望媽咪快點健康好起來,
也希望大家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
關心一下家人和自己的健康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